我校召开2026年内部控制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

湖南开大之声 作者:赵宸伶 2026-06-22 10:29:50

6月18日,学校2026年度内部控制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1718会议室召开。党委副书记、内部控制领导小组组长肖志伟出席会议并讲话,党委委员、副校长、内部控制领导小组副组长梁晖主持会议。内部控制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。

审计.jpg

会议现场

肖志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,内控建设是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。他强调,一要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,深刻认识内控建设的“护航”作用;二要聚焦关键环节,高标准推进内控手册修订工作;三要强化执行监督,扎实做好内控“下半篇文章”,以高质量的内控工作护航学校高质量发展。

梁晖强调,各部门要积极配合完成内控手册的改版修订工作,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,规范工作流程,确保内控制度体系建设稳步推进,按期圆满完成该项工作。

会上,内部控制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、审计处负责人领学了《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内部控制建设的指导意见》,重点解读了文件精神及核心要求,进一步明确了学校内控建设的政策导向。随后,详细汇报了学校2025年度内控年报、年度风险评估报告及年度内控评价报告,全面复盘了过去一年的内控工作成效与短板,并就2026年学校内控手册(第三版)的修订实施方案及具体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说明。

一审:郭超 二审:王中军 三审:刘姣